Baroque麦兜兜

从此无心爱良夜 任他明月下西楼

【湛萨】伪《约吧大明星》 文字版整理(小段子)

萨摩多罗(以下简称萨摩):四娘,听说最近又有一套新戏要上了,班子十分的好,还说要风靡大魏、席卷长安呢!你听说过吗?

四娘(微微一笑):哦,你说的是不是一套叫《醉玲珑》的戏啊?

萨摩(严肃脸,认真点头):是的!今天我们还有幸请到了幕后主创之一、大魏的七王爷,元湛,来给我们说一下《醉玲珑》那些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!大家鼓掌!

(在场三人包括元湛在内稀稀落落的掌声)

(镜头移向元湛)

萨摩:(画外音形式)草民萨摩,见过湛王爷。湛王爷好。

元湛:(微笑)爱卿……咳,萨摩你好。

萨摩:请问是什么契机让您创作了《醉玲珑》这个故事呢?

元湛:哦,就是碰巧去年大家都又聚在都城了。我心里很感慨,就写了这一出。其实原本是叫《我的大魏时代》,因为史官肯定是不会记这些东西的,我是打算自己写成个本子,留作纪念的。谁知道还是被传了出去(笑着看了萨摩一眼)没想到民间反应那么热烈,也就罢了。

萨摩:您能给大家说说《醉玲珑》大概讲了一个什么故事吗?

元湛:哦,其实也没什么,就是一个他爱她她爱他然后我又爱着她的故事。(微笑)可能只是因为写的都是皇室成员吧,大家会比较好奇而已。

萨摩:咳……但被写进去的其他人同意了吗?不会担心什么吗?

元湛:嗯,大家都有家室了,前尘往事,一笑置之而已。

萨摩:咳……听说湛王爷剧中只充当了配角,对女主是爱而不得啊。

元湛:(大方点头)嗯,我们要尊重历史,不能随意篡改。

萨摩:(咳得越来越厉害)那请问湛王爷……现在依然是……对戏中女子……一往情深吗?

元湛:刚说了,前尘已逝,我也已另有意中人了。

萨摩:(似乎缓过一口气)湛王爷玉笛名动天下,公子翩翩世所皆知,这样一说,可是有很多女子要伤心了呀。

元湛:嗯,我们还是要尊重历史,不能因为某些东西就动摇了。弱水三千,只取一瓢耳。

萨摩:(掩嘴,忍不住偷笑,假装清嗓子)是这样的,湛王爷,因为我们凡舍近期推出了一个万事屋项目,就是帮助一般人实现愿望的。如果现在有一个可以帮助王爷解决烦恼的机会,王爷最想解决什么呢?

元湛:(皱眉,认真地想了一会儿)大概是想学会做烧鸡吧。全天下最好吃的那种。

(一旁的四娘再也忍不住了,捂着脸一把抢过话筒)

(镜头剧烈的摇晃了几下)

四娘:湛王爷,最后一个问题,刚刚凡舍有观众现场连线,哭着问您还收侧妃吗?

元湛:(看了萨摩一眼)这个……

(萨摩的脸突然在镜头前放大,遮住了元湛的)

萨摩:好了各位观众,本期访谈到此结束,欲知后事如何,请听下回分解!下午我们会在凡舍发售这一期的号外,前十名有湛王爷的亲笔签名版!先到先得!

 

“好了,停停停!”

“这么注水的内容……真的有人买么,萨摩?”

“你还是先把你那签名签好再说吧!外面不知道有多少人,等着你这个春闺梦里人的墨宝呢!”萨摩甩着并不存在的袖子,冷哼一声,和四娘拾掇着准备出去。

“萨摩,你最近……真的那么缺钱用?”元湛托腮。

“哼,还不是都因为你,上个月给你订了天一楼的衣服当寿礼,这个月又被你罚掉月钱,还好意思和我说!”

看着萨摩远去的背影,元湛不由得苦笑,看来自家王妃近日醋劲又大了,什么弱水三千做烧鸡都不太管用,一听侧妃就炸了……

哦,你问萨摩月钱是因为什么被罚掉的?

很简单呀,他和三炮李郅出去玩,没和自己报备啊……


#小段子且看且吐槽 依然是一本八道

#祝明天播出的我乔的《约吧大明星》播放量高开!(最近因为考试智商欠费的我……没有记错吧?)

#祝7.13播出的《醉玲珑》大卖!

#前线一直辛苦投票的海宝们,加油!

评论(9)
热度(30)